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时间:2023-01-10 10:47:07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普及全民健身文化,持续推进体育设施建设,推动健身场地开放共享,让市民畅享运动快乐。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在接受苏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市体育部门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计划,进一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办好高水平体育赛事,为体育强市建设注入新活力。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2022年,苏州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全民健身设施也进一步改造升级,张家港市获评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是全省唯一入选地区。

  对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阙明清表示,体育部门将紧贴百姓需求,完善公共体育服务,推进“口袋公园”、健身步道等便民体育设施建设,优化“10分钟体育健身圈”,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共享。还将结合体育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开发一批“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高水平户外运动产品。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活动尤其是高水平赛事陆续回归。元旦后,2022中国足协杯的终局之战正在苏州举办,这是全国开年首个大型体育赛事,全面开放观众,吸引众多球迷入场观赛。前几天又有好消息传来,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定档5月14日,也将全面开放观众。阙明清说:“我们将精心组织、全力办好苏迪曼杯等一批高规格体育赛事,推动各项赛事全面开放观众,让赛事成为展示苏州城市魅力的‘最美窗口’,用体育的国际化舞台和窗口,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新实践。”

  体育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新增长点。2022年是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收官之年,苏州作为试点城市之一,不断提升体育消费品质,促进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我们将紧密围绕中心,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不断提升体育赛事活动的质量和消费体验,带动体育消费和生活性消费全面升级。”阙明清表示。

  (记者 张甜甜)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