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 | 苏州建筑工地有序施工 抢抓工期热火朝天
时间:2023-01-12 09:32:5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快过年了”已经是不少人当下心中的大事,辛苦了一整年,到了该放松和庆祝的时候。然而苏城不少项目工地,既有着新春大礼包带来的年味,更有着节前大干、加速建设的冲劲。

  春节将近,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与星塘街交叉口的苏州工业园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仍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工地上挖机、塔吊等大型机械轰鸣作业,依然是一派繁忙景象。项目部管理人员早早为留守到最后的工人们准备了年货礼品,给大家带去更多关怀。

  在工地二楼干钢筋捆扎的建筑工人赵晃晃告诉记者,他从安徽老家来苏务工已有一年半没有回家,一方面是疫情影响,一方面是工期紧张,从项目2021年6月开工,他就开始在这里干到了现在。

  和赵晃晃一样加班加点的还有来自河北的王保全,他是这个工地上的钢筋配料工,去年同样选择留守工地,今年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在老家的儿子就在电话那头催问他何时回来。“在外务工是辛苦,不过现在仍然有大几十个弟兄继续在这里,大家一起干活一起努力,也很有劲。”王保全说到,他觉得如今一切都好,来年朴实的愿望就是在这里多多干活,多为家里挣点钱。

  苏州工业园区市民中心项目由苏州恒泰集团旗下商置公司负责开发运营,占地面积约2.09万平方米,项目规划与已运营的轨交1、5号线及规划中的轨交9号线无缝对接。恒泰商置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陆显峰表示,该项目作为园区拓展公共服务和惠及民生的重点项目,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智能的全聚合、一站式服务,并为园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主动留守岗位 在工地上感受家的温暖

  在昆山的申张线沪宁高速桥项目工地上,一大批工人已经备好不少年货,准备好在工地施工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该项目承担方中铁二十局一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也是该项目团队第三次(年)在苏欢度春节,2023年也是该项目团队攻坚年、交卷年、收官年。

  据了解,为了确保施工期间沪宁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施工单位在大桥北侧新建保通桥,并已通车。主桥北半幅已于2022年9月开放通行,实现了第二次交通转换,目前正在对主桥南半幅施工力争在2023年9月底完工通车,实现第三次交通转换,届时将实现沪宁高速公路跨青阳港大桥全部施工完成。

  “受疫情影响,前面稍稍耽误了一点工期,所以要力争将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项目施工员罗进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进度,春节期间我和工友们都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项目部也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还给我们加了餐、送了大礼包,让我们在这里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该项目为江苏省重点工程,是申张线青阳港段航道整治工程的重要桥梁,建成后将改善青阳港水运通航条件,青阳港航道将具备通行千吨级集装箱船舶的运输能力,有力促进区域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升级,青阳港航道也将具备通行千吨级集装箱船舶的运输能力,进一步引领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岁末仍有紧迫感 年后将第一时间返岗

  节前热火朝天推进建设的项目不在少数,它们都与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在中建四局负责的太仓数智集成港产业园项目工地,工人们正抢抓年前节点,安装支撑模板、绑扎钢筋,干劲十足全力推进项目基础建设,在新年来临之际为打造太仓未来产业社区发展样板筑牢根基。据了解,太仓数智集成港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22亩,将建成集研发办公、中试生产、生活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引入优质企业逾百家,实现年产值50亿元。

  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李有兵谈到春节临近既有期待又有紧迫感,他说:“虎年还剩最后几天了,我和工友们都打算站好年前的最后一班岗,先把手头活干好,把前面休息时落下的进度都补上,然后再踏实回家过年。”关于来年,他也有了更多期待,“项目上的领导每天都告诉我们开局即冲刺,今年有很多目标任务要去完成,让我们非常期待。”

  和李有兵一样站完最后一班岗的不仅有许多工友,项目部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都将在节后开工的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为项目的高效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苏报融媒记者 王安琪/文 杨海石/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