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造汽车产业集群 外资持续看好苏州
时间:2023-01-12 19:31:0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刘洋、张恺】

  再投10亿美元,苏州新年重大外资项目取得新突破。德国博世集团持续增资,看好苏州,看好的,究竟是什么?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是当之无愧的汽车产业“擎天柱”。目前,博世在中国拥有59家法人实体,而博世苏州是其在华最大的研发制造中心之一。落户23年,博世在苏州不断增资,研发能力持续提高,成为全球的“灯塔工厂”,好经验也带动苏州制造业高端化提升、智能化改造、绿色化转型,成为外资投资中国投资质量不断提升、自身发展、带动产业链升级双赢的鲜活实践。

  博世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玉东表示,博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基地项目的启动,是博世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提升博世在电动智能出行领域的本土研发和生产实力,项目的一期工程在2024年就会竣工,这是博世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布局,将更好地相应本土的客户需求,又一重大的投资决策。

  持续增资,看中的是中国大市场,扎根苏州,则是因为让他们来了就不想走的营商环境,更是苏州打造汽车产业创新集群的大手笔布局。去年1-11月,苏州汽车产业链规上企业产值达4382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产值占比近40%。

  苏州市工信局局长万利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持续狠抓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万亿级的汽车产业创新集群规模,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支撑。

  据了解,2022年苏州实际使用外资73亿美元、同比增长35%。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