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不打烊” 多重留人举措保障新业态用工
时间:2023-01-13 09:03:02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宋颖佳、张朱瑶(实习)】

  春节将近,一些快递物流、生鲜配送等新业态企业,为了保民生,做好了春节“不打烊”的准备。为此,大家也是通过多重留人举措,关爱留守员工。  

  在顺丰快递珠江路营业网点,快递小哥正忙着对快件进行卸货分拣。  

  为保障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今年,各营业网点都计划有三成员工留守岗位。对此,公司将采取发放激励金、节后调休等方式,关爱坚守岗位的员工。  

  “春节期间件量不是很多,大家轮流值班,对于春节期间选择留守的,工资每天都翻倍,而且每天收派件的票数也是在翻倍,每天都有开门红。大概每天收派加激励金,一天能有大几百块钱”,顺丰快递新区片区珠江路业务部负责人刘中飞表示。  

  “春节薪资肯定比平常多,我是1月20号开始值班,一直到27号。28号会给我们几天的休息时间,回家返乡,看看亲人和朋友”,顺丰快递新区片区珠江路业务部快递小哥惠佳强说。  

  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食行生鲜,预计过年期间订单量在平时的七八成。为此,企业将通过新春礼包、留守奖金等方式,为自愿留守的员工送去温暖。  

  “我们的在岗率大概60%到70%,司机会比较多一点,在80%以上。在春节期间,会给员工举办火锅宴,给一些年终福利,每天会额外给400元到600元不同的奖励”,食行生鲜苏州城市公司总经理束方荣介绍说。  

  近年来,快递物流、网络送餐等新业态用工逐渐兴起,苏州人社部门创新举措,规范劳动用工形式,明确劳动保障责任,强化劳动权益维护,努力推动新业态行业健康发展。  

  苏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监察处处长曹隽表示,主要是通过规范和支持,用多种形式的就业方式,对于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进行进一步的引导;对于用工主体劳动报酬的支付,进行明确的规范,包括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以及推进以行业为主的集体合同,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