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丨企业为工人代买车票、包车接送,端出温馨礼包
时间:2023-01-16 09:18:17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记者 王可 本报通讯员 李佳

  “我们平日里是‘送货人’,现在变成‘收货人’了,年前这个过节大礼包真是给我整破防了!”昨天,“叮咚买菜”坤元广场站的外送小哥谢锡恒激动地说。

image.png

  春节,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年一度自然而然的“双向奔赴”,吃顿团圆饭再平常不过了。但对于一年到头忙于工作的快递员、外卖员、工地上的“工友”来说,这个“团圆”显得十分难得。春节将至,古城上演了一幕幕贴心暖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来自政府和企业的大爱。

  代买车票、包车接送

  施工企业助工人返乡

  “终于可以坐上回家的火车,带着今年挣的钱回河南老家,和家人过个团圆年喽!”昨天,在姑苏区平江街道历史街区社区某建设项目工地上打工的郝永兵出发前与工友告别。

  春节将至,面对工人们的返乡问题,郝永兵所在的施工企业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动足心思,帮助工人们集体返乡,让他们能够安全顺利地回到家乡。“往年这时候我都在为抢购火车票的事发愁,没想到今年单位帮我和几个老乡统一提前订购了火车票,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河南焦作人郝永兵感激地说。

  对于住得比较近的员工,该公司项目部协调专车统一接送,保障工人们按时返乡,还备足返乡物资,为每位返乡工人配备了口罩、酒精湿巾、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和面包、牛奶等。坐在“专车”宽敞的座椅上,施工人员张兆虎的脸上溢满了笑容,“虽然外面有些冷,但心里暖和!”他还打开随身携带的行李,兴奋地向记者展示给家人买的年礼,“这是枣泥拉糕,这是糖果蜜饯……一年到头了,带点特产回去让家里人尝尝!”张兆虎乐呵呵地说。

  端出礼包和便民服务

  为外卖员快递员送福利

  昨天,“叮咚买菜”坤元广场站点的外送小哥谢锡恒收到来自平江街道香花桥社区联合姑苏IP创意产业园特别准备的暖心过年礼包。礼包里,有保温杯、红围巾、红手套,还有防护物资。最近气温比较低,社区还为辖区内的快递站点申请了电源转换器,并设立便民服务站,为快递、外卖等新业态群体提供便民服务。

  一早,外卖小哥刘志伟跑完早上的外卖订单后,来到宫巷35号北京同仁堂的“阳光观前·爱心驿站”小憩。忙碌了一上午的他喝了一杯热水,然后给手机充电。“自从有了这个爱心驿站,我每次有需求就会来这里。中午还可以免费休息、阅读,和同行聊天,就像是个温暖的家。”刘志伟乐呵呵地说。

  “阳光观前·爱心驿站”设置了休息区、娱乐区、阅读区,还有取水热饭区,各区域摆放着雨伞、充电设备、急救药箱等物资。该驿站还定期为外卖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红色赋能”课程、党员发展咨询、人社政策讲解等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送春联“福”字

  步行街上感受年味

  春节将至,观前街上年味满满,人流如织。主街两侧的路灯上,中国结和红灯笼交相辉映,为市民游客送上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西段的“福临门”分外醒目,让人远远地就能感受到家的味道。散落在街区各处别出心裁的布置,也无不在传递过节的气息。兔子主题的龙门架、外摆亭上绚丽的彩灯、喜气洋洋的红灯笼……观前街、平江路上张灯结彩,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市民游客纷纷走上街头感受浓浓年味。

  “这副对联的精气神太棒了!”“我想要这张‘福’兔!”平江街道团工委联合观前社区党委、人民商场党委,特别邀请本地书法达人走上观前街头,挥毫泼墨为市民游客送“福”,增添喜气。“宏兔大志节节高,兔来运转年年好。”拿到心仪的对联,今年打算留苏过年的广东女孩王乐妍高兴极了。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