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丨奋战重点项目一线!他们的春节打开方式,够拼!
时间:2023-01-16 14:02:3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翟星渊】

  长江路南延工程备受关注,今年春节,为了确保工程如期完工,百余名施工人员将坚守岗位留守过年,奋战项目施工一线。

  昨天(1月15日)上午,户外雨雪交加,在长江路南延工程工地上,马师傅正在忙个不停,他和工友们拿着电锤对明挖隧道周边排水沟进行打磨,确保施工节点排水顺畅。

  50岁的马师傅是工地上的一名钢筋工,从项目开始的第一天,他就和同事一起,承担起项目从里至外所有钢筋组装任务。

  马师傅说,自己20岁就在工地上开始干钢筋工,虽然辛苦,但打心底感激这份工作。这些年,自己不但在宿迁老家盖起了小楼,还买了小汽车。今年春节,为保障工程进度,马师傅选择坚守岗位。

  刚接完同事一个工作电话,马师傅又被工友叫去维护挡板,他说工作虽然辛苦,不过看着初现雏形的项目,他觉得很值得。

  长江路南延工程北起长江路与七子路交叉口,沿既有长江路向南,穿越七子山山体,出七子山体后继续下穿吴中大道,终于旺山路与南官渡路交叉口。项目全长约6.4公里,其中七子山隧道长约6.18公里,长江路南延工程也是全国最长城市山体隧道项目。

【项目效果图】

  中建八局长江路南延SG02标段技术负责人高修胜介绍,“目前暗挖隧道正按照施工生产计划有序推进,明挖隧道顺利完成首段顶板结构施工。下一步将加大资源投入,预计2023年整个明挖隧道计划完成80%,暗挖隧道完成60%。”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