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时间:2023-01-18 14:00:09 来源:

  导演:邓超/俞白眉

  类型:剧情/运动

  上映日期:2023.01.24(大年初三)

  剧情简介: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男团处于低谷时期,时担男乒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马文革、王涛、丁松、刘国梁、孔令辉“五虎将”,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

  该片从中国乒乓人的奋斗史中截取了一则真实的故事: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连续三届世乒赛与男团冠军无缘,跌入谷底。以蔡振华为首的新教练班子临危受命,对马文革、丁松、王涛、孔令辉、刘国梁等运动员进行全方位改造,并向1995年天津世乒赛冠军发起冲击。据此改编的电影充满戏剧张力,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