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 | 这三家农贸市场焕新开市,居民点赞!
时间:2023-01-19 09:14:42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孙安】

  农贸市场是城市里最有烟火气的地方,湖沁农贸市场、蠡口农贸市场、漕湖农贸市场等相城区三家农贸市场,经过升级改造,在春节前焕新开市。

  1月18日上午,在湖沁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改造后市场内呈现整洁明亮的环境,统一着装的商户,张灯结彩的摊位,年味十足。除了生鲜区,熟食区,还有餐饮区,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纷纷点赞新市场的舒适和方便。

  苏州农元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史振豪表示,湖沁农贸市场建设距今近20年,设施设备老化、立面破损、内涝严重,亟待提质改造。去年7月1日正式开工改造,整个项目二层总建筑面积约3800㎡,菜场面积约1000㎡。提升改造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进行,改造了检修井、沉淀池、通风系统和空调设施,从摊位内到公共区域做到干湿分离没有异味,还重点对色温生鲜灯、防滑地砖、生鲜岛台进行了定制化设计。市场还要求所有商户都明码标价,并使用五统一的智慧农贸电子秤,改造引入品牌商家入驻率超40%。

  菜场商位从之前的15个增加到33个。分区清晰的指引给市民带来了舒适的购物环境。 临近春节,前来采购年货市民不少,管理方也适时推出了开业优惠活动,下一步针对周边社区的困难群体将发放爱心惠民卡,以折扣购买生鲜商品。

  另外,市场还设置了惠民平价菜摊、猪肉直供点等,上高路批发蔬菜和肉类直供商户供货,猪肉直供点的猪肉平均价格低于市场零售价15%以上,15种刚需菜品低于均价20%以上。保供量从每天1.5吨增加到3.2吨,保供品类也从200种增加多800种。

  为打造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湖沁农贸市场还综合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药店等生活配套服务,打造服务群众生活的“一站式综合体”。

  经过升级改造,蠡口农贸市场也投入使用,商户在逐渐入驻,烟火气渐浓。这家爆鱼店虽然刚刚开张,前来购买的市民却不少,忙的时候每天能销售上百斤爆鱼。

  今年,相城区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全区10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持续打造百姓“买得放心、逛着舒心、吃得安心”的农贸市场。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