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节期间,来苏州要怎么玩?
时间:2023-01-22 09:09:25 来源: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

主路线推荐:启园—雨花胜境—东山雕花楼—紫金庵
 周边推荐:陆巷古村、杨湾古村
启园,俗称“席家花园”,1933年东山富商席启荪为纪念其祖上曾在此迎候康熙皇帝所建。园内“三宝”最为人津津乐道。一是柳毅井,此井在南宋的《吴郡志》中就有记载。 二是古杨梅树,此树主干已朽,旁边新枝现在还能结果,据说这是当年迎过御驾的杨梅树。三是康熙皇帝御码头,此为当年康熙皇帝下船上岸的地方。
雨花胜境,景区内有观景草坪、唐宋诗廊、古石雕园等景观。在这里走一走,可聆听百鸟鸣叫、细数山间潺潺流水,江南最淳朴本真的一面在这里完美呈现。
东山雕花楼距今已有百年历史,由东山商人金锡之请香山帮工匠陈桂芳设计,历时3年建成。雕花楼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的经典传世佳作,楼内“无处不雕、无处不刻”。
紫金庵始建于唐初,其间迭经兴废,唐时旧貌已不复见。世人称“天下罗汉两堂半”,紫金庵罗汉堂就是其中一堂。大殿左右两壁十六尊泥塑彩绘罗汉像,相传为南宋民间雕塑名手雷潮夫妇的作品。参观寺庙之余,还可以到寺内的茶室“听松堂”品茶哦。

图片来源:刘振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