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 | 奔向家的方向 后备箱里满载“爱”的牵挂
时间:2023-01-22 10:39:19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记者:周心怡】

 

  1月20日是小年夜,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非常忙碌。记者在绕城高速太湖服务区发现,归乡人的后备箱里装得满满当当,满载着孝心和爱心,奔向家的方向。

  上午10点半,来到服务区的车辆络绎不绝,从浙江宁波来的耿远征来到服务区,下了车匆忙的从后座上拿出了泡面,准备吃个午饭。

  耿远征告诉记者,要是不饿的话服务区都不下了,直接就走了,回河南正好1000公里,开差不多12个小时。

  让耿远征如此归心似箭的原因,就是河南老家的孩子和父母。为了多挣些钱,5年来,他和妻子一直在宁波打工,已经2年没回家过年的小两口,这次回家,也准备了不少礼物。

  耿远征说, 后备箱里都满了,都是小孩吃的,给老爸买了两箱酒。电烤箱,厂里面发的礼品,厂里面给的福利正好也带回家。

  耿远征说,虽然带了大包小包,但是自己心里知道,再多的礼品、再多的红包,都抵不过一句“我回来了”。耿远征说,这两天儿子一直在打电话问啥时候回家,不堵车的话,大概晚上8点差不多到家。

  家在宜兴的吴女士,也有两年没回家过年了。在她的后备箱里,除了为家人采购的医疗用品外,还专门为老人准备一份大惊喜。

  吴叶介绍,重孙子一起回去看看老人,希望开心健康平安。

  相比之下,58岁的老朱和妻子准备得有点仓促。因为做生意常年在外奔波,他们很少能见到在老家马鞍山的儿子孙子。虽然没有准备什么特殊的大礼,但是把自己手艺带了回去。

  朱学红说,这个鱼自己养殖的,回家做成年夜饭。

  两大袋子的腌鱼,是老两口赚钱的本事,也是儿子孙子舌尖上的童年回忆。这次回家,他们准备多呆些时日,陪陪心心念念的小孙子。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