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铁路苏州站迎短途客流高峰 坚守岗位守护平安路
时间:2023-01-24 10:59:3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孙宜灏】

  新春佳节,为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铁路人们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铁路苏州站,带着满满行囊的旅客往来不断。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客运值班员周世伟正在开展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并提醒旅客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周世伟介绍,工作内容包括现场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服务旅客、高铁运输。候车室、站台、出站口,两个小时巡视一次。

  刚完成巡视,突然有旅客因为买错车票而犯愁,顾不上吃午饭,他又迅速做起了指引员,直到旅客手续办妥,他才放心离开。周世伟的老家在安徽滁州,由于今年春运客流量明显上升,为了能够做好车站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周世伟和不少同事都选择留守岗位。

  “因为工作性质,大年三十、初一不能回去,我们班组组织大家一起吃个年夜饭,大家在一起团聚一下”,周世伟说。

  万家团聚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默默地坚守岗位。虽然不能和家人团圆,可每当看到候车大厅里旅客一家其乐融融坐在一起,每当在站台充满仪式感地目送列车发车出站,周世伟也会有不一样的幸福感。

  “看到很多旅客回去的时候,心情还是比较愉悦的,看着旅客满怀欣喜回家过年,大家也比较开心,我空了也会经常回去看看”,周世伟表示。

  刚刚过去的除夕和年初一,铁路苏州站分别发送旅客6.58万人和4.57万人,主要以南京、上海、无锡等方向的短途客流为主。铁路苏州站也积极做好各项旅客服务工作。

  铁路苏州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李佳洁介绍,开了一个新的进站口,就是南一楼进站口,遇到大客流就及时增开安检机器,同时售票处也比以往增开了很多窗口。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给旅客带来一个更温馨、更安全、更舒适的旅行环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