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让老百姓满意,市民笑容才是最美的市容!
时间:2023-01-24 11:04:43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徐金华是张家港市南丰集贸市场水果摊位的老摊主,他在南丰集贸市场卖了六年的水果。在近两年南丰集贸市场的改造过程中,徐金华惊喜地发现:“市场内走道更宽阔了,不再有非机动车占道影响生意,市场外停车也更规范,生意比以前好做了!”

  张家港市南丰集贸市场水果摊位摊主徐金华

  一句句热闹的吆喝声,一次次亲切地拉家常,一张张笑容灿烂的脸庞……春节期间,老百姓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近日,在南丰集贸市场,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深受春节喜庆、热闹气氛感染。

  集贸市场“蜕变”的背后离不开城管人的点滴付出。据悉,为深入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张家港市城管局积极开展”星级商户“”最美店招“评选等活动,推行“城商协作”机制,让广大商户成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环境好了,老百姓生意好做了,我们也高兴!”张家港市城管局副局长沈洪源说道。

  新年就要送“大礼”,“城管大礼包”来啦!

  1月16日上午,张家港市城管局赴各区镇、街道,为“星级商户”颁发获奖证书,赠送装满日用品和年货的“城管大礼包”,并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感谢他们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新的一年祝大家都健康平安、多赚钱!”在张家港市南丰集贸市场,市场负责人黄祥接过了一份诚意满满的“城管大礼包”。

  据介绍,2022年,为进一步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提高商户文明意识,树立宣传典型,张家港市城管局开展了第二届市容环卫责任“星级商户”寻访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22年度张家港市市容环卫责任“星级商户”60家,南丰集贸市场便是其中一家。

  张家港市城管局副局长沈洪源在慰问商户时表示:城市管理工作离不开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今后的工作中,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理念,加强宣传走访,强化服务引导,持续培育和发掘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市民和商户主动参与城市管理的氛围,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最美店招”为城市添“光彩”

  “现在的商店都装饰得这么好看、有品位,让我们消费者在吃饭、购物的心情也变好了!”张家港市后塍街道的侯女士经常前往“柒月食堂”购买简餐,她笑着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分享着她的喜悦。

  据了解,2022年9月中旬,张家港市城管局高标准组织开展了让生活更具烟火气•让文明港城更加靓丽—“最美店招”评选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属地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动员区域内招牌设置商家参加评选活动,通过属地板块初选,广协推荐和商家自主报名等方式,共约300个商家参加评选。11月初,经评选,共50块店招标牌入围张家港市“最美店招”。

  张家港市城管局副局长沈洪源表示,“星级商户”“最美店招”的评选不仅是为了城市“添光彩”,也起到了让老百姓心情愉悦的作用。“我们做的所有服务,都是为了让商家满意,让消费者满意,让老百姓满意,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就是最美丽的市容!” 沈洪源说道。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