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在苏州,远离人流,享受安静!
时间:2023-01-25 12:27:34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主路线推荐:黄埭评弹公园—冯梦龙村—太平老街

  黄埭评弹博物馆是今年相城区新添的一处“宝藏”打卡地,馆内通过序厅、渊源、书目、流派、传播、乡土、关怀、宝物、发展等九个主题篇章的陈列,充分展示评弹历史渊源、评弹书目、评弹名家风采、黄埭评弹发展等内容。逛完博物馆,还可以到黄埭百年书场,听一场婉转生动的评弹表演。

  冯梦龙村是明代杰出文学家、戏曲家冯梦龙的故乡,也是冯梦龙历史文化的孕育和发祥地。村内处处都是美景,“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独具江南水乡特色的粉墙黛瓦,满足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位于阳澄湖畔的太平老街,是一条沉淀着悠久历史文化气息的老街。古时川溪纵横,湖畔溪边荻芦摇曳,这里被称之为“荻溪”。太平老街临水而建,留有不少古迹,包括太平禅寺、宋朝大臣王皋的故居、以及几座清末民初的古宅第。太平禅寺前的那一棵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银杏,更是老街的活地标。

  图片来自: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