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做个“健康兔”,用运动健身为节日“加料”
时间:2023-01-26 09:12:55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迈开腿,动起来,为春节“加料”。新春佳节里,运动健身是不少苏州人拥抱假期生活的新选择。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等传统体育场馆人流量依旧毫不逊色,树上探险等体旅结合的新潮项目更是人气火爆。

  1月25日下午,骆春娟在闺蜜的推荐下,更改了原计划的逛街行程,带着自家的“小神兽”前往盘面景区体验树上探险项目,做回树上精灵,当了一回“猿始人”。看着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行走于树梢之间,骆春娟惊喜十足,“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项目,既可以在树上进行娱乐,又可以锻炼身体,还让我家一直胆小的崽崽克服了心理障碍。”

  树上探险是一项风靡欧美的特色户外扩展运动项目,集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小到7岁的儿童大到60岁的健康人群都可以参与。去年,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加速体育社会组织市场化发展,引进树上探险项目。经过三年准备,该项目于兔年春节正式对外开放,为苏州“神兽们”的春节送上了一份“健身大礼包”。

  该项目通过在树木间设置并搭建各种难易不同、风格迥异、超强刺激的关卡障碍环节将树连成一条路线。活动中,探险者需要通过绳梯、网道、步道、秋千、索道、钢丝、绳索等趣味环节进行树木之间的探险,通过爬、滑、游、跨、跳、飞等动作越过所有障碍,到达终点。在整个运动中,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探险所必备的元素。

  走进园内,大家可以看到白、橙、绿、蓝、红、黑六条树上线路,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害怕到后来玩得不想离开,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介绍,探险者可根据身高选择不同难易程度的线路进行体验。比如白线适合身高1M-1.2M的儿童,总长度100米,设有12个通关项目。橙线、红线、黑线适合身高1.40M以上青少年及成人,其中黑线总长度150米,设有10个通关项目,最后一关的快跳(低空蹦极)最具挑战力。

  “树上探险项目让孩子获得快乐的同时,还能提高意志力、执行力、判断力,增强胆量、突破自我,从小养成勇于克服困难的坚韧品质。”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忠东表示,希望它能成为苏州青少年成长中一次特别的户外经历。

  景区内,新潮体育项目扮靓孩子们的春节,传统体育场馆内,全民健身活动也红红火火。市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苏州人的运动热情不减,各场馆人气旺盛,热门场馆每天都处于饱和状态,游泳馆日均人流量达330人左右,明天羽毛球馆的预约人数已接近300人。据悉,苏城诸多健身房也将于年初五开门纳客,继续为节日“加料”增温。

  (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