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节不停工 苏州奋力夺取环境质量改善“开门红”
时间:2023-01-27 10:14:14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春节期间,苏州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加大对辖区内主要河流断面、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加强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坚持大气污染管控放假“不放松”,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奋力夺取环境质量改善“开门红”。

  这个春节,对于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大队大队长马帅来说并不轻松。从除夕开始,他所在的五大队始终处于高值状态,开展日常执法检查、分析检测数据、约谈重点企业等等。

  “冬季温度比较低,对细菌的活性可能有影响。你们有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在昆山建帮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北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好氧池区域,马帅详细与厂区负责人沟通,了解企业是否做好工艺调控相关准备、实时进行数据监测以及总氮含量是否维持在正常水平。

  在一个多小时的执法检查中,马帅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他叮嘱企业,节日期间也要做好值班值守,时刻保持警惕。

  马帅说:“春节期间,生态环境监管可不能‘放假’,毕竟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昆山的碧水蓝天。你到一家企业检查,就必须对其工艺流程、污染风险点等相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在检查过程中就更有针对性,也可以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污染风险源。”

  作为一名已服役17载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孙亮和往年一样,和他的同事们一同投入到春节假日的值班值守中,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的寒风格外凛冽,但丝毫抵御不住其工作的热情。1月23日一大早,他和同事们就驱车前往蓝天热电等排放大户,督促其通过错峰生产、优化治理设施效率等方式,从源头压降污染排放。

  临近中午,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工作小组在车上点了个外卖随便对付了一口就又匆匆投入到国控站点的巡查中,在方洲公园站点发现有人在燃放鞭炮,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阻,并耐心解释禁放的相关规定。巡查完毕,工作小组又对周边的几个重点工地进行检查,发现几个工地存在部分裸土未覆盖的情况,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即行即改。

  霓灯初上,当大家沉浸在开心聚餐的时候,孙亮和同事们沿着陡峭的楼梯,爬上了企业的楼顶,重点检查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只见执法人员熟练地拿出PH试纸和PID,逐个对各个排气筒进行快速检测,在发现未存在设施不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巡检,保障设施正常运行和安全。

  (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