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新春开篇
时间:2023-01-27 10:15:23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记者 惠玉兰 王安琪

  正逢农历新年,在大家阖家团圆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奋战在建设一线、生产一线,保障民生工程进度,保障企业生产进度,用责任和坚守将春节假期过成具有特殊意义的工作时期。

  苏州电力人

  “春节我在岗,请放心”

  “变压器正常,高低压配电柜运行环境安全,电力工器具齐全……”大年初四,国网苏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浒墅关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浒墅关化工添加剂有限公司,为保障企业生产用电,工作人员为其进行电力“义诊”。

  春节“不打烊”,这些不过是春节期间众多在岗苏州电力人的缩影。农历正月初一,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地区调度班依旧在为保障苏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辛勤忙碌着。一句“今年春节我在岗,请放心”道出了苏州电力调度人的心声。

  上午8时,地区调度班班长胡涛、丁班的宋佑斌和洪奕准时开始农历新年第一天的调度早班工作。胡涛和宋佑斌首先梳理了正在进行的常规检修、异常处理、报表等工作,并向洪奕交待工作任务、要求和处理细节。根据地区调度班的工作计划,春节期间将针对每个变电站的设备情况和运行特点,编写年度事故预案107份,并完成防误中所有变电站的设备状态核对工作。宋佑斌按班组计划执行工作的同时,还结合近3年大年初一的苏州地区调度负荷特征、天气情况、异常事件进行对比分析,查看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单电源用户进线的负荷情况,全面防范春节期间电网运行的安全风险。

  年味渐浓,古镇的用电安全成为同里供电所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年初二,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同里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同里古镇老街进行节前用电线路及电力基础设施巡查,全力确保景区设备处于最佳供电状态,为春节旅游高峰期间的供电安全稳定做好保障工作。当日,供电所的梅龙春、朱学兵按计划开展用电线路巡查工作,在巡视和检查中重点关注检测配电设备、消缺安全隐患,同时向周边商铺发放用电安全知识手册,详尽告知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防范冬季电器火灾,进一步提升古镇安全系数。

  据了解,为确保不停工企业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对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加强用电数据监测,详细了解负荷变化趋势,掌握用电动态情况,不定时对设备进行巡视,同时对消缺物资再次进行梳理和检查,确保及时、精准响应客户服务诉求。

  工程建设者

  为保证工程进度不停工

  苏州华贸中心C区项目紧锣密鼓迎来项目关键年。记者了解到,苏州华贸中心C区位于整个华贸中心项目的东南部,东临广济路轨交2号线石路轨交站,南临金门路,总建筑面积27.86万平方米。C区由1幢高150米的30层金融办公楼、1幢高130米的26层科技办公楼、5层集中商业楼及4层地下室组成,集中商业楼高26.8米,地下室深度为19.25米。项目设计结合苏州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将建设成为苏州最有特色和影响力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项目经理刘昕介绍,春节期间施工进度为C2坑地下结构施工完成、地下室中隔墙(C-A/B/D)B2层拆除完成及接驳施工完成50%、地下室及14#楼砌筑收尾施工完成、3#楼施工完成16层结构。

  刘昕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留守是为了切实保障项目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也是为了确保在新的一年优质高效完成节点目标。项目在春节后即将进入全面冲刺的大穿插施工阶段,2023年对于项目来说是关键性的一年,不能有丝毫松懈。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