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假返程高峰来临 应对拥堵还需未雨绸缪
时间:2023-01-27 11:28:5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张恺】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返程高峰也于1月26日正式开启。交管部门预计,1月27日起苏州境内各大高速流量将呈现大幅上升趋势。

  1月26日上午10点刚过,在沪宁高速上海往南京方向的苏州出口处,由于多股车流汇集,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同样,在不远处的高速主道上,车流量较前几日有明显增加的同时,碰擦事故同样也不少。

  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高速公路一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刘传臻介绍,1月26日上午截止12点,辖区总共发生26起交通事故,全部是轻微的碰擦事故以及轻微的追尾事故,希望大家能够与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车距,特别在遇到拥堵的时候,不要随意变道加塞。

  为方便驾驶员快速处理事故,苏州交警在沪宁高速苏州新区出口、苏州出口以及阳澄湖服务区均设置有事故快处快赔点。统计数据显示,1月25日,全市高速路网流量已达110万辆次,较前一日上涨20%左右 ,预计从1月26日晚间至1月27日全天,全市各高速流量还会持续上涨。其中,苏嘉杭高速苏通大桥至董浜枢纽段,沪宁高速东桥枢纽段届时仍将是最为拥堵路段。

  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交通指挥中心民警顾晋帆表示,沪宁高速从南京往苏州来的车辆,建议可以走S19通锡高速绕行,避开东桥枢纽的一个堵点,另外建议从江北往苏州来的车辆,可以从沪苏通大桥绕行,避开苏通大桥拥堵。

  交警提醒,由于近期气温持续走低,尤其是夜间行车可能会遭遇道路结冰等特殊情况,建议车主出门前多关注天气预报,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尽量做到错峰出行,杜绝疲劳驾驶。驾驶电动汽车长途出行,需合理规划行车路线,避免高速拥堵造成行车和充电困难。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