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春走基层 | 兔年伊始苏州900多爱心市民走进血站
时间:2023-01-28 09:42:04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陆珏)农历兔年伊始,已有爱心市民逾900人先后走进苏州市中心血站,用无偿献血的温暖方式度过佳节。

  昨天,家住车坊的徐先生和妻子同来献血。他告诉记者,与坚持献血十余年的妻子相比,自己是个“献血新手”。昨天是大年初六,从事广告行业的徐先生也是开工在即:“在假期的最后一天献爱心,活活血,红红火火迎接新年新希望!”

  春节假期献血,已成为不少苏州人的“保留节目”。除夕当天,在苏州市中心血站仅捐献全血的就有近百人;初五、初六,当日在该站仅捐献血小板的就超过60人。据苏州市中心血站统计,1月21日至昨天下午5时,该站共采集献血959人次,献血量达1500余单位;临床供血近2400单位。

  苏州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肖琦表示,从今年春节情况来看,急救患者的临床用血需求明显增多。由于该站在春节前积极努力进行血液储备,持续为献血者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目前基本满足了我市的临床供血需求,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的血液保障。

  “随着节后择期手术的开放,我们预测用血需求会更大。”肖琦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尤其是近期A型血的库存已低于警戒线,期待大家能够全力参与。”有意献血的爱心市民可关注“苏州血站”或“苏州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了解和查询我市献血点分布,进行献血预约。此外,团体献血的预约咨询电话为65230037。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