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扛起“东园西区”责任担当 苏州高新区再创发展新辉煌
时间:2023-01-28 15:24:06 来源:引力播

  今天(1月28日),苏州高新区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四敢”的部署要求,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全区汇聚成势、蔚然成风,让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实践,坚决扛起“东园西区”责任担当,再创发展新辉煌。

  以“四敢”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全区上下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会议要求,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推动干部争当干事创业的领头雁。首先要政治坚定,重点是本领高强,关键在制度保障。只要党员干部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就一定能够把潜力变成实力、把优势变成胜势,在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全力支持和鼓励“地方敢闯”,推动板块争当干事创业的主力军。着眼大局,明确“敢闯”的方向;勇于突破,抓住“敢闯”的关键;激励赋能,营造“敢闯”的环境。只要始终把勇争一流、勇立潮头作为目标追求,就一定能够当好各个领域的优等生,成为全面发展的模范生,在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推动企业争当干事创业的顶梁柱。打造一流政策环境、一流营商环境、一流产业环境,只要倾心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难题,不断优化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与广大企业彼此赋能、相互成就,就一定能够保持指标增幅走在前列、总量、质量、占比持续上升,在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全力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推动群众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队。站稳人民立场,畅通民主渠道,尊重群众创造,只要始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迈步新征程,苏州高新区将大兴落实之风,用真抓攻坚克难、用实干成就梦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勇攀新高。今年,高新区谋划了总投资达2000亿元的130个重点项目,推出了25项民生实事工程,要逐项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序时进度高效推进。

  当前,正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要全程盯牢对接洽谈、签约落户、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各个环节,严卡节点排进度,千方百计往前赶,一抓到底拼出更多优质增量。要推动产业发展大融合,发挥区内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集聚优势,聚焦光子、医疗器械、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加快培育“两业”融合新业态,不断增强产业竞争优势。要推动科技创新大提升,以南大苏州校区和太湖光子中心建设为引领,项目化、数字化、节点化推进太湖科学城建设,全面打造一流科学城。

  会议宣读了《中共苏州市虎丘区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奋力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列的意见》,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团结奋斗、奋发有为,以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当弄潮儿的拼劲,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身上的干事创业激情充分挖掘出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当好示范。

  (苏报融媒记者 刘晓平 顾玲)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