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把“四敢”融入工作日常发展点滴 常熟市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
时间:2023-01-29 09:43:43 来源:苏州日报

把“四敢”融入工作日常发展点滴 常熟市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陈洁)昨天,常熟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市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汇聚各方力量,把“四敢”融入工作日常、发展点滴,以“四敢”要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熟新实践,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

  会上,常熟播放了作风建设短片,首个案例讲述常熟市水务局全力保障中新昆承湖园区开发建设的事迹。中新昆承湖园区是苏州市域一体化(常熟)融合创新区的核心,其中UWC+创新岛和中新创智岛的建设是重中之重。然而,两个岛的开发建设面临着国家、省级在湖泊保护、水面率占补平衡等多方面的政策制约和严格管控。对此,常熟市水务局创新思路,编制《昆承湖保护规划》,在全省首创“水域银行”机制,成功化解涉水审批障碍,为片区开发保驾护航。

  这个案例启示常熟上下要敢争取、动脑筋、不怕烦,坚持不懈方能善作善成。短片中,常熟还精心挑选了支塘镇老旧工业区联合自主更新案例、住建部门推进既有建筑更新改造案例等,展示常熟上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动员全市认真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当前,常熟发展迈入了“提质增效”“提档进阶”新阶段,常熟将深刻领悟、坚决贯彻“四敢”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在招商引资中全力拼抢,在片区建设中只争朝夕,在基层治理中苦干实干,在企业发展中勇于开拓,在创新创业中奋斗出彩。

  抢抓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常熟规划建设融合创新区,加快建设六大组团。新的一年,常熟将进一步抓紧落实“产业在沿江转型、创新在城区集聚”的要求,深化与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相城和上海临港的产业互动,打造沿江先进制造业高地。提前思考谋划、布局轨交站位、公交站位,变“交通红利”为“发展动力”。利用好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姑苏实验室等创新载体,深化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