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汇聚共建“双中心”强大合力 相城区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29 09:44:24 来源:苏州日报

汇聚起共建“双中心”的强大合力 相城区凝心聚力勇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昨天,相城区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拿出“敢打冲锋头阵”的最强担当、“干就干到最好”的最佳状态、“拼就拼到极致”的最实作风,掀起只争朝夕抓落实、奋起跨越勇争先的热潮,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建设“双中心”的强大合力,形成凝心聚力推动相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今年,相城区将重点推进全区和高铁新城两个“十项重点工作”,以及23个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相城在新一轮区域发展格局的重构中走在前列、成为支点。

  以更大力度激活数字经济和高端制造业的“双轮驱动”,挺起产业的“最强脊梁”、壮大项目的“硬核支撑”。相城将充分梳理全区的空间资源,高标准打造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创新经济的主要承载地,加快建设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同时,瞄准专精特新、行业领军、产业龙头,精准招引一批投资强度高、科技含量足、产出效益好、产业关联度准的旗舰项目。

  在城市建设中提品质、显魅力,相城将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设施,让一桥一路都有特色、一街一坊皆具韵味。因地制宜推进古镇老街有机更新。

  在民生服务中出精品、见真功,相城将加快建设高品质“15分钟便民生活圈”,深化教育管理机制改革,推动卫生资源均衡布局,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民生需求。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基石,相城将坚持把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作为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抓手,推动“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在相城大地蔚然成风,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新一轮发展中焕发生机。

  掀起“群众敢首创”的春潮,相城还将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更大力度推动源于人民群众的好主意、好建议转化落地,让群众的创新活力和创造动力呈现出百花齐放、万马奔腾的壮丽图景。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