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各地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吹响“四敢”集结号 拉长长板塑造新优势
时间:2023-01-29 10:31:2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郑晨、杨民、陈政、钟庆悦、项宇航、仇实、金学东】

  昨天(1月28日)是2023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苏州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

  大家表示,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新的一年里一着不让抢先机、趁势而上开新局,结合自身特点找准方向、开展创新,让自身的优势更优、长板更长,从而汇聚成苏州的整体优势,让新时代的“人间天堂”更加锦绣繁华,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熟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表示,全力抢抓重大项目,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全力推进中新昆承湖园区建设,加快展现“新城”形象,打造湖城相拥、产城相融的创新湖区,真正让“四敢”在(常熟)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永明表示,非常受鼓舞,曹书记在讲话当中重点提到了太仓的“港产城”的发展,这个在会后一定要把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围绕着招引大的项目,好的项目方面要求突破。

  昆山市发改委主任赵姝表示,将认真落实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率先突破,推进改革创新深度,用好昆山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机制,开展更多原创性试点,服务苏州市域一体化,深化与周边板块设施互联、产业联动、生态共治。

  苏州工业园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局长祝欢表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全年的商务和自贸区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苏州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伟表示,将认真贯彻全市动员大会的精神,对照“四敢”的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对标先进地区,找准短板弱项,2023年力争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型企业引育、高层次人才引培等工作方面攻坚克难、创新突破。

  苏州创业园副主任梁惠子表示,高质量推进太湖科学城国际创新社区的载体建设,进一步擦亮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金字招牌,加强项目招引、提升服务能级、以更优的双创土壤和双创生态吸引更多双创主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姑苏区人社局局长许顺表示,下一步姑苏区人社局将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家门口人社服务站的建设,把政策宣传、就业服务、社银联动、共享人事经理等服务真正落实到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企业在家门口招聘。

  枫桥街道枫津社区党委书记李萍表示,对于社区工作来说,让群众敢首创的提法十分振奋人心,接下来要更好地利用居民协商议事平台,把人民群众的好点子、好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让群众敢首创成为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的智力保障。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顾平表示,金鸡湖街道作为一个年轻的街道,更要贯彻落实“敢为 敢闯 敢干 敢首创”的工作要求,2023年是金鸡湖街道基层治理创新年,将全力以赴服务苏州城市新中心建设。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