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三大主导产业规模至少增长25% 吴中区加快实施产业强区2025行动计划
时间:2023-01-30 10:21:5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昨天,吴中区召开“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推动新发展工作动员会,激发和动员全区上下以“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为吴中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提供保证。

  吴中区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性工作在太湖之滨加速推进铺开。会议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了表彰,激励了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拼”和“抢”的紧迫感,真正把“敢”的精神体现在头脑更清醒、政治更坚定上,把“敢”的劲头体现到勇于破难题、奋力开新局上,把“敢”的成果体现到发展高质量、人民真幸福上,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树形象、见真章。

  吴中素来以太湖山水闻名,在区域竞争激烈的当下,更要靠产业崛起、靠创新突围,锻造好发展“硬实力”。瞄准产业创新集群“千亿级”和工业科技增速“最前列”两大奋斗目标,吴中区将加快实施产业强区2025行动计划,确保三大主导产业规模增长25%以上,三年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全面打造“全国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第一区”,努力创造更多全市“单打冠军”。

  “项目为王”的理念要求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建设转、一切围绕企业发展转。今年,吴中区将发挥“2+3+N”招商体系“兵团作战”效能,加快税源型、总部型项目招引力度,持续强链补链延链畅链;牵住项目“牛鼻子”,聚精会神推动重大载体、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将力争在百亿级产业项目上尽早实现“零的突破”。

  生态是吴中发展的“金名片”。今年,吴中区将统筹做好“水”“碳”“绿”三篇文章,更大力度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太湖生态岛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一山一策”“一湖一策”“一岛一案”保护利用,深化环太湖旅游资源整合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EOD模式等试点,加快把试点变示范、把先行变先成,尽显“锦绣江南鱼米乡”的生态魅力。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