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发改委:创新机制激活干劲 推动工作拉高线争一流
时间:2023-01-30 11:12:22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黄冠华、朱振海】

  以“四敢”激发担当作为,是苏州在新春伊始为全年工作敲响的重锤。市发改委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晒成绩、亮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的办公室里,这块手写的白板上列满了正在推进中的工作,用地需求、投资计划、方案印发,有的已经排到了6月。去年,市发改委印发“拉高线争一流”对上争取任务清单,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摸排梳理出113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处室,定期更新进度,每季度评比优胜部门。汤映罡所在的投资处,就因为突出的工作成效在最近一次评比中胜出,拿到了流动红旗。

  苏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汤映罡表示,对照“四敢”的要求,充分发挥经济参谋助手和“长江办”统筹协调职能,全力加大有效投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紧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围绕“资金跟着项目走”,主动服务各类企业项目投资融资和要素保障,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在稳经济中的关键作用,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不仅列计划拉清单,市发改委还逐条对照,聚焦问题导向,持续锻长板、补弱项,累计争取到国家级、省级各类试点示范、平台载体、重大项目近100项,不断拉高全市发改工作水平,推动苏州在全国全省争先进位。

  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海东表示,在全委形成“只要想干就有舞台,只要敢干就有支持,只要干成就有奖励”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市发改委将深刻领会“四敢”的重要意义,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发出苏州发改委人敢为敢闯的最强音。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