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拓展“无地招商”新思路 拓展高质量发展新路
时间:2023-01-31 15:21:3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陈政】

  昆山张浦镇在土地资源日趋紧张的态势下,主动转变招商思路,积极探索“无地招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有效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德国施瓦茨集团是热处理设备制造商行业的领导者,2011年在张浦镇设立机械设备公司,企业迅速成长。

  随着全球汽车销售市场逐渐回暖,集团计划建设亚太区的制造基地及客户服务中心。当地政府拓展“无地招商”新思路,通过三方协商,决定将阳光西路一处存量工业用地,通过定建租赁方式提供给施瓦茨集团使用。

  “本次定建项目是我们一次无地招商的探索,经过多次的对接协调,本次项目的产权人骏申环保,根据企业个性化的生产需求建造厂房,定向租赁给施瓦茨公司,是对存量土地嫁接利用、盘活土地资源的一种探索与实践,也实现了政企双赢”,昆山市张浦镇副镇长、昆山德国工业园主任吴伟伟说。

  日前,总面积12000平方米的施瓦茨集团区域总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生产、仓储于一体的制造中心,为施瓦茨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强整合能力和提升市场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这种定建租赁的方式,不仅能够更好地解决工厂的个性化需求,而且在设计之初就能很充分地考虑后期的使用需求,大大降低了后期改造成本,节约了资源,真正解决了发展的后顾之忧”,施瓦茨机械设备(昆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琴珍说。

  围绕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的部署,张浦镇积极吸引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目前已集聚了120多家相关企业 。

  昆山市张浦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张志灏表示,此次项目是对全镇土地嫁接利用的创新探索和实践,也是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和昆山市委提出的“四敢”要求的生动实践。下一阶段,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通过系统集成、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更好地助力企业的发展。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