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践行“四敢”冲刺开门红 浒墅关吹响转型升级冲锋号
时间:2023-01-31 15:22:24 来源:姑苏晚报

  【寻梦运河畔 心泊浒墅关】

  本报讯(记者 顾玲)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昨天,虎丘区(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片区召开推进“四敢”动员大会,提出将聚焦高端高新,更高质量打造产业集群;加快创新驱动,做强产业集群“立体矩阵”。

  2022年,浒墅关功能片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完成合同外资6.76亿美元、进出口总额196亿美元。重大项目加快引进,全年引进徕博科、百胜动力等高质量产业类项目75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1个。

  新的一年,浒墅关将全面吹响转型升级“冲锋号”,推动经济运行实现“量增质升”。锚定项目招引“头号工程”,力争在50亿、100亿级产业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全力助推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积极抢抓“环太湖科创圈”“沿沪宁产业创新带”交汇叠加机遇,健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各类领军人才和高质量科技型项目引进均有突破;挖足腾讯、中软、中检等龙头企业潜力,力促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发展壮大。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春节假期,浒墅关不少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年初四,卡乐电子(苏州)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10条生产线正常开工,60余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进行目检、测试、插件等作业。为夺取“开门红”,企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抓生产、过春节两不误。

  “目前,产品订单已排到了今年三月中旬。”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员工留厂过年,卡乐电子制订了相关的激励政策。春节期间,除了国家规定的法定加班工资外,还给予员工额外的鼓励金和活动经费补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