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广大鑫盛精密零部件智造项目:一站式服务为风电产业造“心”
时间:2023-02-01 14:06:26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新年心愿】

  希望一期项目能在今年顺利投产运行,达到预期年产目标,同时希望二期项目早日开工,助力企业进军大型高端装备精密零部件制造领域,为港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江苏广大鑫盛精密智造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吴懋林

  精加工车间内,一排排智能设备高效运行,切割完的齿轮在自动生产线上有序流转;不远处的热处理车间已完成主体封顶,工人们开足马力施工,忙着新设备安装调试……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张家港市凤凰镇的广大鑫盛精密零部件智造项目现场,只见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情景。

  从一片荒芜的土地到拔地而起的建筑,仰头看着自己一手盖出来的“大房子”,江苏广大鑫盛精密智造有限公司项目生产C部生产部长任政感慨万千。“为了保障工程进度,年前我们抓紧施工,大年初四,已有不少工人到岗就位。”任政说,目前,一期项目精加工车间厂房已竣工验收,价值1亿欧元的进口高精尖加工设备已安装完成并试生产,预计到3月份可实现整体投产。

  而在精加工车间旁边的热处理车间里,几个直径3米,高3.5米的“大块头”设备刚刚进场,远远望去,像几口大井,颇为壮观。“这边,记录一下数据。”任政头戴安全帽,拿着本子,仔细记录设备调试信息,“井式渗碳炉是热处理车间气体渗碳产线的重要设备,目前,热处理车间设备进场率达35%,计划在今年4月该生产线投入试运行。”

  作为省重大项目之一,广大鑫盛精密零部件智造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约600亩,分两期进行,主要制造高精密的风力发电零部件。项目规划配置国内外高精度设备300余台套,以智能制造为目标,实现从生产、检测、出入库等全流程自动化和24小时无人化生产,年产能16.83万件,产值约55亿元,对广大特材推进产业升级、打造全产业链、填补行业产能缺失、带动港城产业投资延伸,具有里程碑意义。

  “以往的齿轮滚齿生产线上下料需要把机器停下来,工人装夹操作半个小时后才能完成这道工序,现在的自动化生产线只需30秒就能完成上下料。”该公司助理总经理吴懋林告诉记者,齿轮对于风电设备来说就好比是“心脏”,因此对产品的稳定性和精细度要求极高,上马自动化生产线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更能够大大提高产品精度,从而进一步增加企业在市场中的话语权。

  2021年8月,项目拿地即开工;2022年2月,精加工车间主体封顶;2022年4月,热处理车间主体开工建设;2022年10月,项目主体正式投产……在车间墙上,一张清晰的时间轴标注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每过一段时间,我们就会记录项目重要节点贴在墙上,和原定的时间项目表做对比,不拖进度,只争朝夕,也让全体建设人员动力十足,干劲十足,信心十足!”吴懋林说,年后项目开工,已有177人按时到岗,大干快上,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来自黑龙江的滚齿操作工郭斌年初四就回到项目上,“在家老是闲不住,工期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就想着能早日看到项目顺利建成。”

  为了保障项目如期完成,凤凰镇强化发展要素保障,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全力营造生态更好、条件更优、配套更强的发展环境。凤凰镇为广大鑫盛精密零部件智造项目量身配备安监小组,长期驻守在项目建设现场,一对一解决企业安全管理难题。“尤其是在厂房验收时候,凤凰镇为我们梳理验收手续,指导准备相应材料,简化流程,提升厂房验收进度。”吴懋林说。

  展望新一年,吴懋林信心满满,“一期项目进入收尾关键节点,已经陆续接到订单,二期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动工,整个项目建成后,我们的目标是一站式服务,能够在纵向延伸里做大型零部件加工,发挥原材料优势、锻造优势,包括热处理和精密加工,串成一条从原材料到加工,再到零件交付的产业链,成为风电装备产业核心零部件的综合服务商。”(苏报融媒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文/图/视频)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