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灯会
时间:2023-02-02 16:34:40 来源:名城苏州网

  除了元宵和汤圆,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元宵节,在长期的流传过程中,还衍生出了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苏州更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元宵习俗。

  苏州灯会就是其中之一。尽管北方也设有灯会,不过苏州灯会尤其出名,特别是苏灯,自唐宋以来便已名声在外。古书记载,“元夕张灯,以苏灯为最。过去苏州城里十三日试灯,十八日落灯,阊门内外灯彩遍张,人流如潮。”苏州灯会之盛可见一斑。

  苏州民俗专家沈建东介绍,“一直以来,苏州的商贸比较发达,每个店铺都会自己张灯,挂灯谜,引得大家来猜灯谜,猜完灯谜商铺还会以小奖品给予奖励,比如小扇子、小香囊等,百姓参与热情非常高。”

  原链接:http://news.2500sz.com/doc/2019/02/19/404887.shtml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