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丨“小花菇”撑起农户“致富伞” 这股闯劲得佩服
时间:2023-02-03 15:51:1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社会传真 文/矫荷】

  采菇、割菇、称重、装箱,在花菇成熟季,谢雪兰和丈夫两人一天到晚不得闲。

  谢雪兰是小学文凭,起初学起来上手慢,第一年花菇收完卖掉后,利润刚刚保本。谢雪兰也没意识到,她和丈夫开创了苏州大市唯一的花菇种植基地。他们一边种一边摸索,七八月份最热的时候打菌种,冬天开始收菇,大半年的时间里,两个人天不亮就起床,经常夜里还要起来看看菇的涨势。两年过去了,如今花菇种植基地有15000多个菌棒,产量45000斤左右,初步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达60多万元。

  此外,当地人设部门开办了为期两个月的电商直播专项培训,让两口子眼界大开,回家就搭建起了电商直播间,尝试着线上销售。短短一个多月,线上粉丝量已从最初的十几个增加到五六千人。谢雪兰的花菇从最初的勉强回本到如今供不应求。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