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提供各类岗位近千个!“春风”吹来,虚位以待!
时间:2023-02-05 11:01:2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文良】

  近日,2023年相城区“春风行动”招聘专场暨苏州建筑零工市场首场招聘会在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招聘会为来苏州的求职者与相城区用人单位之间搭建高效对接交流平台,实现稳岗就业工作“开门红”。

  “我这边大概下午会过去安排面试,你如果来不及的话,可以约另外其他时间面试。”大四学生小张正与相城区一家光电企业的人事专员面对面的交流,小张学的是工程造价专业,从网上获悉苏州举行各类新春招聘会后,专程从河南赶来苏州应聘。

  “先从实习做起,找一家正规企业,自己也能学到东西。”该企业人事专员表示,公司正对外招聘应届生,以培养企业骨干,小张的情况适合企业所需,双方一拍即合,“我们这个非常匹配,会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根据她的一个学习状况,随时去调整培训时间。”

  招聘现场,多家企业派出三四名招聘人员,除了在摊位上与应聘者积极沟通之外,还有专人主动走进人流中,发放招聘信息,吸引求职者关注。

  一家机电设备生产企业的人事专员臧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因为扩大生产规模,需要急招21名技术人才,对于应届生开出了6000到8000元的月收入待遇,“市场上的人员比较多,可能也不一定关注到我们展位前,我们就主动去招揽他们,希望招到匹配的人员能够迅速入职。”

  本次招聘会共有44家企业参与,提供机械工程师、项目经理、采购助理、质检员等各类热招岗位近千个,可满足不同求职者的需求。

  现场苏州建筑零工市场同步开启招聘活动,来自本地的市民陈先生第一个赶来应聘。当得知月薪在一万元左右时,他表示了面试意愿,“电工跟其他操作工不一样,需要电工证,我正好符合条件,早点来应聘,找一份适合自己的零工干。”

  据了解,苏州建筑零工市场目前已有80余家企业、60多个岗位工种、600多名零工登记在册。管理方自主成立了运营平台,开通了小程序、网页端、微信群、视频号等线上渠道,打响零工市场品牌知名度。2023年,将不定期举行各类招聘会、咨询会,为打零工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