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强强合作 苏州科技商学院打造“政产学研金”生态圈
时间:2023-02-05 11:47:5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记者:陈思佳、支俊】

  去年10月,苏州科技商学院首期高级科创人才研修班开班。在学习交流中,不少学员碰撞出了合作的火花。

  一早,史亮从古城区出发,一路驱车来到常熟,见到了两个多月没见的“老朋友”任鑫。两人的熟识,源自于苏州科技商学院的一场拓展活动。

  史亮的公司主要从事古城保护更新和传统园林建筑的设计定制,而任鑫所在的新华盛节能,可以将建筑垃圾、盾构土等工业固废通过节能环保,相对“零”碳排的方式,转化为新的环保材料。

  通过这次见面会谈,两人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预计今年一季度即可完成对于各种固废的选择、处理方案的确定。

  “作为生产方企业,听了史总对于市场端的一些更精准的描述,我们打开了思路,发现了更多的应用场景”,任鑫说。

  “在原有的共同合作的一些基础点之上,更开拓了我们的思想、格局,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合作领域,将来能够为中国的整个建筑市场的低碳、节能和环保,作出非常大的贡献”,史亮说。

  苏州科技商学院不光是一个具有首创性的创新生态平台,也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项目孵化平台。第一期研修班邀请了众多大咖授课,打破台上台下师生壁垒,迸发思维火花。

  除了史亮和任鑫的合作之外,第一期苏州科技商学院研修班学员企业国发创投,已经与康多机器人、江津自动化等20多个学员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洽谈,促进了金融对科创企业的深度赋能,打造“政产学研金”协同赋能创新主体的生态圈。

  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婷秀介绍,学员可以找到他想要的前沿技术、他的上下游、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并且通过“伙伴计划”来找到投资、各类科技服务和政策支持。学员之间已经碰撞出一些科技赋能传统产业的融合项目,有的在今年即将完成1个亿的小目标,相信这是一个样板,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据了解,第二期研修班将于2月25日开班,期待有更多高层次科创人才、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创始人、高管和合伙人报名。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