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来领“平安包”啦 企业家们,冲!
时间:2023-02-06 14:06:44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刘洋、支俊】

  日前,苏州市政法委会同苏州市中级法院、苏州市检察院、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司法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全市政法机关落实“四敢”要求 保障“企业敢干”十项具体举措》,被企业家们形象地称为“平安包”。

  2月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苏州城里,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火热闹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活力。为了给活力再加油,这几天,苏州不断给企业家们送各种各样的大礼包。政法机关保障“企业敢干”的十项举措,新鲜出炉。

  四个方面,十项举措,满满是诚意。比如,要依法严惩涉企侵财犯罪,快侦快捕快诉快审,让企业少受损失,这是担当。比如,要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成果的保护力度,让企业能够放心去攻关“卡脖子”的核心技术,这是贴心。再比如,要更加审慎地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及时做好企业信用修复等,这是鼓励。说到底就是要对企业发展中共性的法治诉求,给予快速回应。

  “这次出台的十条政策当中,有一条专门针对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的,有了这样一个保驾护航的政策,我们就更有信心去创新,更有信心把这个字号真的做成一个百年的字号”,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苏州市龙凤金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梦潇说。

  “提到了要成立苏州市涉外法治研究会,会同商务、外办等部门向‘走出去’企业提供法律公益性服务,这让企业在进一步做好国际市场方面更加有了底气”,常熟市龙腾特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永坤说。

  “这十条举措,就把它比作是一个平安包,有了这个平安包,企业经营者就可以放心地干,安心地干,大胆地干”,太仓市总商会副会长郑岳海表示。

  在走访中,企业家们都说,这是一个“平安包”,清晰地传递出来一句话:有我在,放心干。在这份文件的最后,还附上了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的电话和邮箱,谁家落实不到位,还有哪里需要改,让企业家投诉摸得到门,求助找得到人。而接下来,政法条线的各个单位还要出台各家更精准、细化的保障举措。

  法治,向来是苏州营商环境的一张金名片。保障向前一步,信心就更多几分。红红火火过完年,接下来要争分夺秒谋发展了,也相信在企业家奋斗的路上,一定会发出更多这样的礼包。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