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时令“春味”抢鲜上市!螺蛳嘬起来~
时间:2023-02-06 16:33:5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孙安】

  明前螺蛳赛肥鹅,虽然离清明还有较长一段时间,不过螺蛳已经抢先上市了。在娄门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不少水产摊已经开始售卖螺蛳了。规格大的十一二元一斤,规格小的八九元一斤;另外,同样规格的螺蛳,剪过的一斤要贵上一两元左右。

  商家介绍,立春后天气将逐渐回暖,螺蛳的生长也会快起来,今年上市时间比往年早了半个月左右,主要是外地养殖的螺蛳为主,批发自苏北、安徽、浙江等地,本地的螺蛳则比较稀少。

  虽然刚刚上市,也有一些市民开始购买尝鲜了。有商家介绍,一天能卖出四五十斤左右。目前螺蛳肉质还没完全长好,个头也偏小,适合尝鲜;到了清明前,螺蛳肉质会更加肥厚,口感最佳。而本地的螺蛳批量上市,则还要等上半个月左右。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