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走进“独角兽”企业|企查查:探路先行 做企业信息查询“领头羊”
时间:2023-02-08 14:18:3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宋颖佳、胡家鹤、张朱瑶(实习)】

  “查企业,上企查查”,这是一句广告语,也非常鲜明的告诉了大家企查查的定位。这是一家在苏州本土诞生、引领行业创新的商业查询企业。

  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杨京介绍,企查查2014年就是在苏州土生土长孵化出来的公司,苏州创业环境非常好,2014年的时候,国家也是大力提倡让政府这块的信息公开公示透明地放到了互联网上,让所有的老百姓大家都能看得到,所以这块其实也是踩了那个时间节点,就把很多公示数据聚合和结合在一起,然后就形成了企查查初始的商业数据库的一个雏形。

  当时,国内尚无互联网平台模式企业征信类产品,企查查锚定赛道,先行探路,推动数据覆盖更全面、更新更及时。

  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测试工程师李俊介绍,在企业的搜索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去进行各种各样的研发,现在推出了一个比较强大的高级搜索的功能,这里面可以筛选各种各样企业的成立时间、所属行业、区域,还有一些企业状态,很多筛选字段,比如苏州市今年成立的一个外商投资企业的名单,可以迅速定位到现在有575家企业是符合这个搜索条件的,可以方便进行各种各样用户前期的一些调研需求,满足他们各种各样的一些商业用途。

  杨京介绍,基本上企查查里面95%的功能都是不收费的,现在可以做到国内任何一家企业,只要知道它企业的名称,那么其实就可以,不光是把他注册的信息、工商这一块,包括像知识产权的,或者司法的一些执行、诉讼,其实都可以把它做到一个聚合,可以让整个商业的交易能够更加透明,交易的主体能够更加顺畅。

  目前,企查查用户总规模突破3亿,累计总查询次数超过10万亿次,领跑国内企业大数据行业。

  “我们希望能够做成一个100年的公司,可以看到,尤其是这几年,国家公示数据的维度也是越来越多的,也打破了很多行政部门之间的一些沟壑,那把这些数据统统放到社会上,其实确实是需要有一波像企查查这样的公司,能够做到数据的整合,也能够有技术这块能够把整合好的数据有更好的一个维度、更适合用户去看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杨京说。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