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争当引领示范
时间:2023-02-10 08:43:13 来源:引力播

发扬“四敢” 争当引领示范

苏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吴庆文主持

  2月9日,苏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苏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扛起更大责任担当。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好消费和投资“先手棋”;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多贡献苏州方案;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要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以深层次改革、高水平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要求,要在永葆“探路者”姿态上走在前,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园区、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古城保护、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不断发力,不断实现新的超越。全市政府系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把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抓出实效。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好我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红利”,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充分解放思想,发扬“四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