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央视新闻聚焦“智驾之城”——苏州相城!
时间:2023-02-14 14:17: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锚定发展加把劲,刚刚,央视《新闻联播》新媒体关注科技赋能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其中专门大篇幅聚焦苏州相城,展现了这里高度集聚的智能车联网产业。

  央视记者走进苏州相城,沉浸式体验这座“智驾之城”,便利的智能出行场景,高度发达的测试路网,以及随处可见的智能驾驶车辆……

  新闻视频中一辆辆穿梭在城市道路中的无人小巴,正是相城智能车联网企业,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轻舟智航)推出的最新款自动驾驶小巴。

  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开道路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为“动力引擎”,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规模化落地为“创新引擎”的国际科技创新企业。

  该企业通过与城市交通、出行服务、汽车厂商等紧密协作,不断推动城市公交、网约出行、前装量产车型等多种场景和产品的智能化发展。目前已在苏州、深圳、北京、重庆、武汉等10余座城市部署龙舟系列自动驾驶车近100台,覆盖多种车型,并开展公开道路常态化运营。

  目前,轻舟智航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成为逆势发展的“优等生”,同时,相城已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超百家,汇集产业人才超4000人,一批领跑企业在这里快速成长,从技术研发走向量产,一条充满无限可能的“智驾大道”。

  正从这里通向全球

  ◆量产车型上汽智己L7搭载了Momenta自动驾驶技术方案,可以轻松完成各种复杂场景下的高级别自动驾驶。

  ◆轻舟智航无方向盘的龙舟SPACE车型在应用场景上,相比传统Robobus更为灵活多变,能够通过定点接驳、专用车道,以“轨道交通+无人驾驶微循环”的模式,有效引导主干道交通流向微循环路网转移,提高城市交通效率。

  ◆T3出行、享道出行已率先在上海、苏州、广州等多地开展城市级规模应用。

  ◆中智行的“轻车熟路”系统在业内率先探索了一条中国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的路径。

  ◆智加科技、挚途科技共同赋能的J7重卡也早已实现了量产交付,实现了多个物流车队的商用。

  ……

  数字经济重要赛道

  智能车联网产业是相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赛道,也是相城正在打造的三大标杆产业创新集群之一,2022年,相城已集聚智能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超200家,招引和培育了Momenta、智加科技、挚途科技等创新型企业,产业链涵盖30余个细分领域,相关企业营收超300亿元。

  在2022年11月3日的苏州市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推进会暨第四届全球智能驾驶大会上,相城全域开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开放相城区全域489平方公里、道路里程1906公里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示范运营区域。开放苏州高铁新城28.9平方公里、道路里程162公里,作为有条件开展“主驾无人”的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示范运营。

  作为相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区,苏州高铁新城打造的“智驾大道”——南天成路,既是苏州高铁新城的主干路,也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之路。当前,近20个产业楼宇载体依次分布,超百家智能网联汽车企业集聚于此,场景上新、量产应用、合作示范,在这段近4公里的南天成路上,每天都上演着智能驾驶的“速度与激情”。

  资讯多一点>>

  中国市场份额TOP1!“智驾之城”令人期待!

  日前,智能汽车产业智库“高工智能汽车”发布了乘用车激光雷达前装供应商2022年度中国市场份额榜单,来自苏州相城的智能车联网企业Innovusion(图达通)以36.2%的市场份额占据榜首!

  青春闪耀“智驾之城”

  新年伊始,苏州高铁新城的智能车联网产业加足马力“开跑”。1月1日,辖区内的Momenta、挚途科技、轻舟智航等多家头部企业的130多台车齐聚南天成路,开启了“新年第一跑”。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