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今年已开工237个
时间:2023-02-24 08:39:14 来源:苏州日报

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今年已开工237个

我市不断巩固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

  苏报讯(记者 张帅)今年以来,我市紧抓项目不松劲,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地见效。一季度,我市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含创新载体)385个,总投资24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5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23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开局。

  我市围绕“科创圈带”、太湖新城、太湖科学城、高铁新城等重要规划部署,谋划生成一批项目。385个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5个,分别是太仓联电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项目、昆山群启科技项目、吴中苏州时代新安新能源汽车控制器项目、吴中苏州澄湖片区协同开发项目、苏州高新区苏州太湖科学城高端激光智能设备产业化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77个,5亿元以上项目170个。

  近期,市发改委对我市“十四五”期间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及今年亿元以上项目融资需求进行摸排,共梳理项目461个。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以“项目服务提效年”为突破,抓好项目谋划、项目帮扶、项目调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不断巩固苏州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优势和竞争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