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尹山大桥主体钢箱梁拱肋合龙 预计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23-02-25 08:45:4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2月24日上午,尹山大桥改扩建工程主体钢箱梁拱肋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主体钢箱梁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实现年度目标即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尹山大桥改扩建工程是京杭大运河“四改三”整治工程、京杭大运河江南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的重点项目,项目西起迎春南路,沿现状东吴南路、东进路跨越京杭大运河,东至吴东路,于2021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

  尹山大桥改扩建后的主桥为下承式系杆拱桥,上跨京杭大运河,主跨140米,桥面宽43米,拱肋高28米,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道路全长约1.35公里。

  此次尹山大桥主体钢箱梁拱肋施工,吴中区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与项目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克服了场地狭小的难题,顺利完成了合龙。

  吴中区交通运输局介绍,接下来尹山大桥主桥将进入顶推施工阶段,目前,这一跨航道大跨径整体式顶推施工工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该项目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把关每一道工序,力争为主桥施工画上完美句号。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吴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