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女企业家“跨界”当老师,赋能女大学生成长成才!
时间:2023-03-01 21:55:33 来源:苏州女性

  今天下午,“星星点灯 木兰启航——女企业家助力女大学生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

图片

  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丹,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贻芳,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健,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群宇以及苏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戚秋兰等出席活动。部分在苏高校妇联主席、创业创新女性代表及苏州市职业大学的近150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积极关注女性人才发展,促进女性创业就业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为进一步汇聚高校和妇联组织的合力,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婚恋观、择业观,市妇联运用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方法,设计项目、募集资金,组织实施“星星点灯 木兰启航——女企业家助力女大学生成长计划”。该计划为期一年,通过在高校开展女企业家进校园活动,组织女大学生走进创业基地进行参访学习,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赋能。

图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丹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市妇联围绕推动完善全市高校妇女工作的组织体系、服务体系,支持各高校妇联组织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做了一系列探索。全市各级高校妇联组织纷纷成立,为有效团结引领高校的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群体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在“星星点灯 木兰启航”项目开展的过程中,高校妇联组织在高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项目的落地支持,协助项目顺利开展;希望女大学生们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真正学有所得,切实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扬起人生奋进的风帆,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实践中书写人生精彩;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更加关注我市女性人才发展,激励更多女性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更多贡献。

图片

  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贻芳在致辞中表示,苏职大女大学生的成长受到了校内外各界妇联组织和有识之士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进一步践行苏职大“勤、勇、忠、信”校训精神,通过聆听优秀创业创新女性的心声,进一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女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努力,在顽强拼搏中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图片

  为了帮助初创业女性和高校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促进女大学生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初创业女性更好更顺利创业,市妇联在全市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女企业家,组建了苏州市首个巾帼创业创新讲师团。活动现场,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群宇为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发布了《苏州市巾帼创业创新讲师团课程清单》。

图片
图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丹,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贻芳,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群宇共同启动“星星点灯 木兰启航——女企业家助力女大学生成长计划”。

图片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崔崤峣,江苏苏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崔傲雪,江苏一键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梦佳三位市巾帼创业创新讲师团的讲师,从就业、创业、婚恋等方面为女大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并与在场的女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图片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念好“联”字诀,充分发挥高校妇联组织作用,引领、服务、联系好全市女大学生群体,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凝聚更多巾帼力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