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洋太太”走起“中国风”
时间:2023-03-04 08:17:4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昨天(3月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在湖东邻里中心举办了首届“爱在金鸡湖 温暖来敲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广场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其中,几位“洋太太”穿着汉服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

  随着一阵富有韵律的乐声,三位来自法国和德国的女士穿着鲜艳的汉服款款登场。领头的是法国人欧德,她穿着一套敦煌风格的艳丽衫裙,仿佛是一位从唐代壁画上走出来的西域人。紧随其后的是法国人欧罗拉和德国人朱莉亚,她俩穿着宋朝的衫裙,素雅的衣裙和复古的头冠衬出一派儒雅风流的气质。尤其是欧罗拉戴的芙蓉冠,上面还用上了南京非遗绒花做装饰,十分精致华丽。

  “我在苏州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但是穿汉服的活动很少见,非常新鲜有趣。”法国太太欧德说,把汉服当成日常穿着的人很少,只有特别的场合才会见到人穿着美美的汉服拍照留念,这让她对汉服一直很好奇。“这次自己能穿上漂亮的汉服上台表演,真有意思。而且我注意到大家的衣服不一样,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不同时代的衣服。”

  这三位洋太太在苏州已居住了一年半到六年不等。从健行到义工,她们平时热心参与在苏举办的各项活动,从点点滴滴中了解苏州。法国太太欧德一家五口已经在苏州居住了六年。她热爱运动,参加过好几届金鸡湖龙舟赛;她喜欢画画,正在学习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她热心公共事务,不光在中法文化周期间参加过两次诗歌诵读活动,还热心参与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等各种公益活动。

  欧德说:“苏州的博物馆中,我最喜欢丝绸博物馆,丰富的丝绸工艺和华丽的丝织品都很吸引我。通过这次汉服活动,我接触到了汉服,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更多地了解汉服,了解中国服饰背后的历史和文化。”

  (苏报融媒记者 蔡清/文 濮建明/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