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潮阿姨”东园旗袍走秀 这群“老姐妹”曾登上央视舞台
时间:2023-03-05 09:35:0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0.jpg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身穿旗袍的“佳丽们”在东园景区款款而行,粉色的油纸伞,缤纷的旗袍,婀娜的身姿……在这带着寒意的初春里,她们仿佛绽放的一朵朵柔美的花,展示出江南女性的独特魅力。这是姑苏区平江街道东环社区“伶韵旗袍队”演出的情景。昨天下午,伶韵旗袍队通过旗袍走秀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伶韵旗袍队组建于2017年,有固定成员27人,平均年龄50岁左右,来自苏州各行各业。因着对旗袍的热爱,她们相聚在一起排练、演出,甚至“走”进了央视的舞台。

  昨天,伶韵旗袍队在东园景区带来一场唯美的旗袍走秀,将江南女性温婉柔美演绎得淋漓尽致。成员张新智告诉记者,2017年,这群喜爱旗袍的“老姐妹”们决定组建旗袍队,扮靓大家的业余生活。“旗袍虽美,可要想把它的韵味通过走秀的方式完美展现,让大家犯了难。于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曹杨自告奋勇当起指导老师。“说是带着大家练,实际是跟大家一起学习。”曹杨说道。

  走秀不是简单的事,没有体能和形体方面的训练,穿上高跟鞋后根本走不稳。于是,成员们常常聚在一起磨炼站姿、走姿、眼神、神态等基本功。只有基本功扎实了,走起来才好看。曹杨带领大家练习站姿时,经常一站就是一下午。很多成员都腰酸腿疼,但是没人喊过一句累。“大家跟着了魔似的,回家以后还会继续头顶书本训练。”张新智说道。看着成员们如此认真,东环社区特意为她们在社区辟出一块场地,供她们日常排练。

  去年伶韵旗袍队还“走”进央视的视野,在央视三套一档中秋节目中有过演出。节目围绕苏州的节令习俗,在虎丘外搭建了一个古朴的市集,伶韵的6位成员身着汉服游走在市集,足足收获了2分钟的镜头。如今,伶韵的成员们还在积极排演新节目,活跃在古城各类文艺和公益活动中,收获诸多目光。(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杨晓赟)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