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宋青: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时间:2023-03-08 10:05:2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连日来,北京春光明媚,这种盎然春意,也时刻洋溢在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的心里。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满怀同心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协商议政,献计出力。

  在此次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宋青委员递交的个人提案和个人联名提案共7件,其中有5件提案继续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分别从不同的切入口建言献策,破解发展中呈现的具有现实意义的难题。

  宋青委员在提案《关于建立“碳交易产品标签”制度、完善全国碳市场体系化建设的建议》中,建议:建立“碳交易产品标签”制度,赋予碳交易产品“行业标签”“年份标签”“区域标签”“溯源标签”,以解决行业间“碳挤压”、历史“碳沉淀”、全国碳市场与区域碳市场“协同”发展、碳资产开发“重复计算”等问题,推动全国碳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赋予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新动能。

  自2020年10月1日起,太湖进入退捕禁捕期。在环太湖部分地区调研中,宋青委员发现,水体浮游植物生物量和叶绿素浓度存在部分年份不降反升、偷捕等情况亟待关注。她在提案《关于打好长江禁渔“组合拳”,持续优化太湖水域生态保护工作的建议》中提出,做好湖泊水生生物保护区常年禁捕、科学增殖湖泊水生生物资源、湖泊保护区外水域科学回捕,持续优化太湖水域生态保护工作,极具现实意义,建议严格禁捕、科学放流、精准回捕、改善民生,形成环境优美、产业融合、社会稳定的太湖生态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全国探索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路径作出贡献。

  宋青委员还递交了《关于进一步探索实施“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的建议》《关于更大力度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江苏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议》3件生态环保方面的提案,助力我国进一步探索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建设步伐,让绿色发展的美丽中国梦照进现实。(记者 陈秀雅)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