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出行丨踏青出游这些交通安全事项要注意
时间:2023-03-09 10:02:56 来源:苏州交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来一场踏青之旅了。为了给您的出行“保驾护航”,苏州交警温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风十里不如安全有你。

  驾车安全

  气温回升,容易发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在行车时注意力集中,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避免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驾驶人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等“春困”现象,要及时停车休息。

  驾驶人要时刻保持警惕,集中精神,不要因沿途美景而分散注意力,否则当遇到险情时无法做出正确判断,进行有效避让。

  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一路同行,一路平安!

  露营安全

  野炊时,要选择风小的天气,靠近水源的位置,远离易燃易爆的危险品。

  野炊期间,不要让孩子在烤炉附近嬉戏打闹,更不要让孩子玩火,以防孩子顽皮点燃可燃物引发火灾。

  野炊结束后,要在炭火彻底熄灭后再离开。

  一旦出现险情,也不要紧张,及时用准备好的水或者灭火器灭火,如火势蔓延,要立刻拨打119报警。

  徒步登山安全

  在登山前,要综合考虑气候、地形、植被等因素,选择相应的专业装备,同时随身携带好急救药品、通信工具及简易报警器材。

  不要擅自改变路线和时间,沿途做好标记,防止迷路;对一些情况不明的路、洞、潭、河,不要贸然前往,若贸然进入,极可能失足、迷路,造成危险。

  保护当地环境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到大自然中旅游休闲,要爱护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采摘花卉、伤害树木,不践踏农田草地,不追逐野生动物。要爱护文物古迹,不在建筑物、展览品上乱涂、乱画,坚决抵制在景区景点刻字等不文明行为。

  春渐暖,日渐长,伴着草长莺飞,希望大家能谨记以上安全指南,玩得开心,同时,玩得平安。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