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国人大林顺潮:青少年高度近视更应引起重视
时间:2023-03-09 14:58: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眼科专家林顺潮接受新华访谈采访时表示,目前,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从小学到高中,高度近视的比例从1.2%增加至 7.6%,高度近视更应引起重视。

  新华网:对于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群体近视防控,您有什么建议?

  林顺潮:推进青少年群体近视防控,我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第一,鼓励青少年多进行户外活动,例如运动、郊游、野餐等。这些活动不仅可以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还可以帮助眼睛放松和调节。

  第二,加强学校视力保健。学校加强对学生视力保健的宣传和教育,定期进行视力检查,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第三,限制屏幕使用时间。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会对眼睛造成负担,建议设置屏幕使用时间限制,并鼓励学生定期休息、做眼保健操。

  第四,推广视力保健知识。通过公共宣传、社交媒体、教育活动等途径向年轻人宣传视力保健知识,让年轻人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眼睛。同时对有年幼子女的家长进行教育,不要用电子产品来哄孩子,因为“电子奶嘴”是很多年幼近视的主要原因。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