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擦亮消费者满意“金字招牌”
时间:2023-03-15 14:39:15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平波台

  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苏州以91.81分的成绩位居第一,连续两年蝉联榜首,进一步擦亮消费者满意城市“金字招牌”,也为苏州城市形象增光添彩。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口碑。中国消费者协会自2017年以来持续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是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是以百分制的形式测度出来的消费者主观评价。从100个被测评城市中脱颖而出,并连续两年蝉联榜首,充分体现了苏州在消费者满意城市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对质量的孜孜追求,是高满意度的基础。我们常说,质量就是生命。消费者购买产品和服务,满意与否首要是质量得过硬。近年来,苏州全域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实施,出台《苏州市“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工作意见》《关于深入推进计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从顶层设计上对质量强市、质量提升及质量基础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在广大企业主体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在全社会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凝聚了重质量、优服务的广泛共识。前不久,江苏省质量发展委员会通报了2022年度对设区市政府质量工作专项考核结果,苏州获得最高等次A级评定。

  对服务的精益求精,是高满意度的有力砝码。近年来,全市围绕打响“诚信苏州·消费天堂”品牌,持续深耕消费者购物服务和体验。根据不同时点,精准推出“五五购物节”“双12苏州购物节”“姑苏八点半”“夜zui苏州”等促消费活动,在点燃城市烟火气的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多元的消费场景和产品服务。同时,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断创新监管服务手段,从在全国首创的“区块链+公证”模式应用于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在长三角率先探索跨省“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到全国首创由政府出资先行垫付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机制,率先开发无理由退货智慧平台……致力于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最安心舒心放心的消费体验,赢得广大消费者纷纷点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作为经济活动的起点和落脚点,消费反映的是最终需求,对经济增长具有导向和持久拉动作用。高满意度评价加持良好的消费环境,将助力苏州消费市场越发火热,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注入活力。

  好口碑促进新消费。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知名品牌首店落地苏州,将进一步提升苏州消费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将给苏州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让“诚信苏州·消费天堂”金字招牌更加响亮更具含金量!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