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持续答好消费无忧时代答卷
时间:2023-03-15 14:39:3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张芳芳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苏州位居全国第一。这是苏州继2021年后再次在该报告中登顶,实现两连冠。中消协自2017年以来持续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将“消费者满意度”定义为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是以百分制的形式测度出来的消费者主观感受。

  苏州是古典的,“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小桥流水,园林亭榭,在待人接客中尽显温婉气质;苏州是摩登现代的,营商环境优越,创新氛围浓厚,是高质量发展引领者。这样的苏州,怎能不吸引人?

  天时地利人和,苏州让您很想来。苏州人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享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誉,无论是清雅古典的江南园林,还是春夏秋冬各具特色的美食,都是让人一来再来的理由。苏州大力发展首店经济,2021年,苏州首店进驻爆发式增长,引进各类首店158家,同比增长151%。2022年,苏州市举办“2022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吸引更多的首店、顶级奢侈品品牌和国际一线品牌等落地苏州,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年轻人提供新鲜的消费体验。

  创新务实举措,苏州让您放心来。2020年4月,苏州市政府在全国率先推出全域线下无理由退货。2021年,苏州出台了全国首个市级地方标准《放心消费 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苏州在全国率先运用消费环境指数指导消费环境提升,率先建立消费救助分类实施机制,率先探索职业化专业化消费教育,通过创新务实举措,打造城乡一体的维权网络体系、高效便捷的消费纠纷救助体系等,不断增进消费者获得感和认同感。

  现在的苏州,正以创建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为目标,全力为大家营造“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消费环境,让您来了还想来。

  (作者单位:常熟市科技局)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