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南春景盛,山间采茶忙
时间:2023-03-18 08:44:55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咨询

“茶韵吴中•碧螺之旅”文旅线路:启园—东山雕花楼—雕花楼食府—紫金庵—江南茶文化博物馆—望听民宿


清晨,来到太湖之畔“依山而筑、傍水而建”的湖滨园林启园,赏园内“三宝”——柳毅井、古杨梅树、御码头,在小茶园里体验采茶之趣,还可以到镜湖楼品一杯香茗。


接下来游览“无处不雕、无处不刻”的东山雕花楼,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的经典传世佳作,被民间誉为“江南古建名楼”。


中午可以到雕花楼食府享用午餐,尝一尝东山春季的时令美食和山浪特色糕点。


下午来到有着1400余年历史的紫金庵,这里是欣赏古代雕塑艺术的胜地。紫金庵内的听松堂,是品茶小憩的好地方。


随后参观江南茶文化博物馆,了解洞庭山碧螺春茶的历史和发展,追溯茶文化本源。


晚上入住望听民宿,在这里可静观东山之美,听闻鸟语花香,俯瞰东山镇夜景。

图片来源:刘振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