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忆是江南·艺文纵览丨美育传帮带,大娃带小娃
时间:2023-03-20 15:10:5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文良 视频/袁梦璐 李皓】

  3月17日下午,2023年首个阳光美育计划,“美育传帮带,大娃带小娃”定向活动在苏州美术馆热烈举行。来自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姑苏区弘毅小学、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小学的学生们以“与春之和”小幅油画展为配套内容,一起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

  “此次实训活动我们邀请了参加过前期展厅临摹活动的苏州工艺美院的学生作为指导老师,带领两校孩子观展、绘画,与孩子们一同临摹、创作,将真、善、美传递下去。”苏州美术馆管理部副部长吴霞靓说,本年度的苏州美术馆阳光美育计划主推融合教育版,将以苏州工艺美院在校学生为授课主体,在馆方和苏州工艺美院的共同指导下,对博爱学校、弘毅学校的孩子们因材施教,开展美育传帮带系列活动。

  现场,苏州工艺美院的大学生不仅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导览观展,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趣味油画体验课。“今天的油画体验课,我要先带孩子们先感受一下油画棒的特性,再带他们画一些简单的动物形象或者表现春天的内容,让他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心中的春天!”来自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油画系专业的胡鑫月对于志愿者身份十分自豪,他说,这些小朋友需要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我们作为大姐姐大哥哥为他们做一点艺术欣赏、引导,自然责无旁贷。”

  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校长梁兵十分感谢苏州美术馆的博爱举动,“让这些孩子知道什么叫美术?什么是美?而且愉悦他们的心里。”梁兵表示,学校脑瘫、自闭症孩子能够在苏州最美的空间与大哥哥大姐姐一起零距离互动,让不善表达的他们通过观摩,自己动手展示心里的快乐 ,“我觉得这是阳光美育计划的最大的收获,可以真正帮到孩子们!”

  当天,苏州美术馆正式挂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此次馆校共建校外实训基地,旨在将校园和社会有机结合,促进艺术教育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两者合作,将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加广泛且身临其境的学习机会,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艺术知识与技能,提高其创造力与综合素质。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