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南寻春!快收下这份《苏州花事地图》
时间:2023-03-20 09:54:14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这两天的苏州虽然还有些春寒料峭,但樱花、梨花、垂丝海棠……已经悄悄盛开了。

  春意浓浓,一起赏花去!快收下这份《苏州花事地图》去寻觅这无限的春光吧~

  玉兰花

  最佳观赏时间:2月底-3月中

  玉兰花开得最好的时候,其实不必专门找地方去看,园林里有,路边也有,姿态各异但都美得令人惊艳。

  盛开之时,大朵大朵长在高高的树冠上,花落之时,似一只只玉蝶迎风飞舞。

  花瓣晶莹皎洁,灵动而娇俏的模样格外夺目。

  推荐赏花地

  网师园、拙政园、狮子林、艺圃、虎丘、留园、耦园、严家花园、白塘生态植物园、常熟虞山公园、干将路、十梓街

  桃花

  最佳观赏时间:3-4月

  春风一吹,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树,桃花是春天最明媚耀眼的花之一,树态优美,枝干扶疏。

  园林里、街巷旁,偶然出现的三两枝桃花,总会令人眼前一亮。

  而当桃花成片盛开之时,漫步百亩桃林,灼灼其华,嫣红十里,花团锦簇、芬芳无限,浪漫梦幻到了极致。

  推荐赏花地

  金鸡湖桃花岛、冯梦龙村、东山陆巷古村、大阳山植物园、张家港凤凰山景区、寿桃湖、北窑村

  樱花

  最佳观赏时间:3-4月

  春日里最浪漫的花要数樱花,或白洁胜雪,或粉艳如霞。

  近看花朵小巧精致,远看花丛似天边彩云,无论近观还是远看,都如此迷人。

  樱花的花期很短,盛开之时,疏影微透,宛若云霞,美得清新淡雅,怎能不驻足欣赏呢?

  推荐赏花地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潭东村、铜观音寺、苏州太湖园博园、仙樱湖公园、东沙湖生态公园、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中国花卉植物园、太湖大道旁、常熟颜港街

  梨花

  最佳观赏时间:3月中-4月初

  梨花之美,属于苏州的乡村田园,微风一吹,片片花瓣随风飘扬,于不经意间占尽人间一片白。

  梨花洁白如雪、素雅高洁,开花时像雪一样纯净的白,单看或许有些不起眼。

  成片盛开之时,却如白衣翩翩的仙子,在枝头随风起舞,令人忍不住侧目,沉醉其中。

  今年树山村梨园中的梨树已初结花苞,满枝满枝、鼓鼓囊囊,正酝酿着一片千亩洁白的梨花海。

▲图源苏州树山

  推荐赏花地

  树山村、西山甪里古村、黎里古镇、港城生态农业园、震泽湿地公园、太仓电站村

  油菜花

  最佳观赏时间:3月中-4月中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每到草长莺飞的季节,同里北联村的万亩油菜花海,就会汇聚成一片金色的海洋。

  花开之际,放眼望去阡陌纵横,满目的流光溢彩,犹如随风飘动的波浪,金色花海里藏着苏州最灿烂的春色。

▲图源相城文体旅

  推荐赏花地

  阳澄湖莲花岛、望亭镇、林暖渡村、同里北联村、张家港常阴沙、常熟沙家浜景区、千灯大唐生态园、通安现代农业园

  紫藤花

  最佳观赏时间:4月

  紫藤花在四月盛放的时候,苏城处处都是迷人的紫色风景线,长长的花穗摇曳着,淡紫色的小花累累悬垂,形成一道花帘或花瀑。

  似画非画,似梦非梦,走在路上,稍不留神,你就会撞进一抹炫目的色彩里。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博物馆有一株“文藤”是400多年前文徵明亲手栽下的,春天一起去看看吧!

  推荐赏花地

  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留园、盛泽湖月季公园、太平老街、甪直保圣寺、缥缈峰

  再接下去的四五月份,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茂密可爱的木香花,娇艳动人的蔷薇花……也将陆续开放,一起在苏州赏花吧!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