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游苏州园林,活动上新!
时间:2023-03-21 09:26:4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春来游江南,最忆是苏州。春天是苏州园林最热闹最蓬勃的季节,赏花、品茗,游园、戏春,这个季节去园林,每一座都是充满奥秘的“百花园”。

  花事篇

  上方山百花节

  上方山百花节是苏州春季最为经典的活动之一,今年的主题是“百花飞舞,悦动上方”。活动有“花漾苏城星聚上方”音乐分享会、春季科普系列活动、“百花路上寻百花”创意打卡活动等一系列内容。

  时间:3月12日至5月7日

  虎丘花朝节

  花朝节期间,除了花神巡游、祈福,曲水流觞等一系列活动外,虎丘还将举山野䓍科普专项体现活动。活动有山野草特展、花市等内容,让游客看展、赏景,边逛边买。

  时间:4月1日至5月4日

  天平山春游赏花季

  三四月的天平山春色满山,有“邂逅文徵明,打卡黄金海”油菜花海,有“灼灼桃花涧,芳华待君赏”的桃花涧百亩桃林,还有次第盛开的二月兰、樱花等,春日浪漫山中尽现。

  时间:3月下旬至5月上旬

  拙政园“鸟语花香乐享生活”杜鹃花节

  在远香堂、卅六鸳鸯馆分时段推出精品杜鹃品种、杜鹃盆景展览活动。花卉布置突出园林景观的植物特色和文化特点,提升拙政园室内特色花卉展示效果,丰富花卉品种和展示形式。

  时间:3月28日至5月8日

  狮子林月季精品展

  五一期间,狮子林在指柏轩厅堂内将举办月季精品展,以中国传统月季品种为主,辅以欧月和日月品种,同时举办中国传统月季插花花艺展,弘扬国月展现古人赏月季的景象,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提升和宣传中国传统花卉的欣赏魅力。

  时间:4月20日至5月15日

  东园樱花摄影展

  东园樱花树种植年代久,品种多,不乏国际友人送植,沿河樱花大道逢樱花季游客众多,摄影者居多,特此举办樱花摄影展,包括樱花主题摄影大赛、樱花市集。

  时间:4月初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活动篇

  网师园“苏作精韵”云窟音乐

  网师园牵手苏州本土国风乐团——和乐团的年轻演奏家们,为喜爱现场国风音乐演出的乐迷们呈现一场,园林内的国风潮音。

  时间:4月至5月

  耦园古典音乐节

  本次耦园红楼专题音乐节,以古筝、古琴、箫、琵琶等多种古典乐器联合展开,以民乐合奏、汉舞等方式呈现87版《红楼梦》中感人至深的音乐和歌曲。

  时间:3月、4月周末

  天平山“观止进天平—苏州名人范仲淹父子的成才之路”读书分享会

  范仲淹纪念馆和云中书院开展以“苏州名人范仲淹父子的成才之路”为主题的读书会分享活动。(活动免费,门票自理)

  时间:3月下旬

  网师研学社之非遗画脸谱

  研学老师从昆曲的起源,到脸谱角色、谱式分类、谱色分类进行逐一介绍,并辅以脸谱道具进行解说,让小年级的同学们对脸谱有更深入的了解。传播非遗文化,领略传统魅力。

  时间:4、5月周末

  动物园职业体验之小小兽医师

  活动将在动物园兽医的带领下,参观兽医院了解不同仪器对动物疾病的检测和治疗功能,再现情景演绎如何治疗一只因游客投喂造成身体疾病的梅花鹿,通过吹针、X光机诊断及模拟手术等环节深入了解兽医工作,同时宣传反投喂理念。

  时间:2、3、4、5月周日

  市集篇

  天平山非一般的天平市集

  在春日好时光,逛逛天平,赏百年手艺,画书签、吹糖人、捏面人、皮影戏、剪纸等,记录春日美好。

  时间:3月至5月

  网师园“回忆江南”夜园市集

  通过夜花园常规演出+ 古风市集的形式,让游客在网师园中,游园林、听戏曲、逛集市,复刻园林版的姑苏繁华图。

  时间:5月

网师园

  茶事篇

  天平山白云泉新茶上新活动

  “吴中第一水”白云泉茶室在春季上新天平山自产新茶,供新老茶客品鉴。

  时间:3月底至4月

  “茗香故园”网师碧螺宴

  春季露华馆将继续保留地道的苏州茶饮,同时更新春季限定茶单,包括梅饮、玉兰饮、芍药饮等。并举行“茗香故园”主题茶宴,推出碧螺春茶文创,让新老茶客在春和景明中品鉴茶之味、欣赏茶之技,领悟茶之意,体会茶之道。

  时间:4月

  虎丘云岩采茶

  虎丘云岩茶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唐朝。为了让游客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传承茶文化,虎丘景区组织开展虎丘云岩茶亲子采茶体验活动,让游客在采茶、品茶中感受到渊源流长的传统茶文化,还能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提升亲子关系。

  时间:4月1日至5月4日

image.png

  园林夜游

  “雅俗共赏”网师夜花园

  网师夜花园夜游演艺节目包含评弹、昆剧、昆曲、昆舞、江南丝竹、古琴等众多非遗表演,总时长45分钟左右。不同的空间场景,不同形态的演出与观演模式,打破常规的被动观演,观众主动探索园林故事的线索,移步异景、十步一戏,带来沉浸式园林实景夜游演出。

  时间:3月24日起

  (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 通讯员 毛秀国 图片来源:张健、市园林绿化局)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